关于举办“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单位: 党委宣传部(《山东财经大学报》社)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校(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形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同志来我校做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校党委职能部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其他各部门各单位正职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二、时间

6月25日(星期二)下午3:00

三、地点

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四、报告会内容

1.向孙建博同志颁发“思想政治工作特聘教授”聘书;

2.孙建博同志作报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担当实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五、乘车安排

舜耕校区的与会人员,请于6月25日下午2:20在办公楼前集合乘车。会议结束后,乘原车返回。

六、具体要求

1.请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关闭手机。

2.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请向分管(联系)校领导请假,批准后书面向党委宣传部备案。各单位负责人将与会人员名单于6月24日下午5:00前报党委宣传部710房间。

3.联络人:宿文娜、马琳,电话:81791910。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0日           



附:孙建博同志简历


孙建博,男,汉族,195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山东省淄博市林业局调研员、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

孙建博同志自1986年调入原山林场,1996年被任命为原山林场场长,2005年被任命为原山林场党委书记。他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精神,团结带领林场职工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使原山林场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过亿元,集生态林业、森林旅游、文化产业等多产业并举的新型林场,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完美统一,成为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谱写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篇章。

孙建博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国有林场管理奖、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等荣誉称号。受到了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1年9月20日,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2018年4月25日,被授予全国“林业英雄”(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三位全国林业英雄)。

2019年3月,被授予 “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