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舜耕校区2011年度省级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4       单位: 人事处       浏览:

舜耕校区各学院:

根据《关于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鲁教高字[2011]9号)精神,现将我校舜耕校区2011年度省级教学团队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团队及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学科、专业系(部)、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课程(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团队规模适度。

2.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工作。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如面向21世纪课程改革计划、新世纪教学改革工程、国家级精品课程、教育部教学基地、国家级双语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获得过教学成果奖励。

5.教材建设。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承担过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任务。教材使用效果好,获得过优秀教材奖等相关奖励。

6.运行和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并建立了教学团队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和管理模式,能够为高等学校教学队伍建设提供示范性经验。

二、推荐要求

1.申报团队应为舜耕校区校级教学团队。

2.为避免重复建设,团队申报名称不得与舜耕、燕山校区现有省级教学团队名称重复。两校区现有省级教学团队见附件2。

三、推荐程序

采取团队申报与学校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各申报团队填写《2011年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一式七份,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于10月18日下午17:00前报人事处(舜耕校区办 公楼707室),并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2911867

邮 箱:wangfb@sdfi.edu.cn

附件1:2011年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现有省级教学团队.xls人事处

二○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