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0       单位: 教务处       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考试工作安排,定于2019年7月16日进行转专业笔试,考试安排相关事宜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微积分:7月16日9:00-11:00,英语:7月16日14:00-16:00。

各校区考场分别安排在舜耕校区2号教学楼,圣井校区8号教学楼以及莱芜校区6号教学楼。

二、监考须知

1监考人员通过“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监考安排表”附件1)查看监考所在校区,并记住序号。

2圣井校区监考人员班车安排:

去程发车时间:7月16日7:00。

发车地点:舜耕校区:办公楼南;燕山校区:四号教学楼前。

回程发车时间:7月16日16:30。

发车地点:圣井校区7号教学楼。

3圣井校区监考人员须于7月16日8:00到8102考务办公室参加考前培训,培训完后从考务办公室抽签领取试卷,到达考场,按照S型贴考生座号(上、下午需要分别贴),考前二十分钟打开试卷袋,在答题纸指定的粘贴条码处贴条形码,粘贴方法见考务袋中的粘贴图示。

4考前十五分钟,组织考生入场,请监考人员用金属探测仪探测考生是否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并将监考人员姓名写在黑板上。仔细查验学生的有效证件(学生证和身份证),无有效证件的学生禁止进入考场考试。

5考试开始前五分钟,分发试卷与答题纸。发放前提醒考生不准在答题纸上写姓名及学号,不准在答题纸上作任何标记,不准在条码上写字,否则按作弊处理。要按照条形码上的学号将答题纸发给相应的考生。发放后,要逐个核对考生学号与答题纸上的条码号是否相同,并组织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字。

6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考试期间不允许提前离开考场。

7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缺考考生信息,并将缺考考生准考证号完整填涂在答题卡准考证号栏,姓名栏填写缺考考生姓名。

8考试期间,请监考老师将手机关闭,工作人员会在考前去考场将各位老师的手机带回考务办公室,监考老师不得在考场内吸烟、阅读书报、谈笑,不得到其它考场,不得在考场议论考生的试卷,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试卷带出考场。

9考试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违反考试规则的行为,应直接收回试卷,中止该生的考试,并在《考场记录表》上予以记录,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政学〔2017〕6号)处理。

10考试时间终了前15分钟,请提醒考生注意时间。考试结束后,即向考生宣布停止答卷,将试题本与答题纸整理好(缺考考生考卷及空白卷放置后面),清点无误后,监考人员将答题纸条形码上的数字码用小刀裁掉(包括缺考考生答题纸上的条形码的数字码),将《考场记录表》逐项填好并随该场答题纸装入答题纸袋内,试题本装入试题本袋,答题卡装入答题卡袋,由两名监考人员同时送考务组验收,考务人员对试卷清点无误后再密封。

三、考生须知

1按照《关于公布各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目)要求及学生报考情况,学校为所有可能需要参加微积分及英语笔试的考生安排了考场,考生须结合所报专业需要及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参加相应课程考试。参加考试考生须通过“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微积分课程考场安排表”(附件2)和“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英语课程考场安排表”(附件3)分别查看微积分和英语笔试所在考场,按时参加考试,不参加考试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笔试考试机会。

2考生进入考场所在教学楼时,除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必需物品外,禁止将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带入考场所在教学楼,请考生将禁带非考试必需物品提前安置好,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3考生须提前十五分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到所在的考场,按照指定的座号参加考试。学生证丢失可由所在学院开具证明。对无证进入考场者,取消考试资格,作旷考论处。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考试期间不允许提前离开考场。

4考试期间,将采用金属探测仪严格检查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设备情况,一旦发现,一律按作弊论处。

5考生须认真检查答题纸上的条形码数字是否是自己的学号,不得撕毁折皱条形码,在答题纸上不准填写(涂)个人信息,不准做任何标记,否则按照零分处理

6考生应按要求认真填写“考生签到表”,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对考试违纪、作弊和协同作弊的考生,监考人员须将情况如实地记入“考场记录表”,并令其退出考场,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处理。

7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将考卷反放在课桌上,待监考人员收齐点清后,方可离开考场。考生不得将考卷带出考场,擅自带出考场者,其考卷作废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分。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喧哗。

8英语考试不设听力部分。

9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执行。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传达给本单位报名考试的考生和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和考生要严格执行考试相关规定,保证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88525865,联系人:张老师。


相关附件请考生登录强智教务系统进行查看。


教 务 处                

2019年7月10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