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视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单位: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浏览:

各学院:

10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了驻济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启动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市驻46所济高校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网上贷款和冒充好友四类诈骗类型。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黑灰产业非法获取个人信息、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紧跟经济发展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制定骗术,不断翻新诈骗手段,诈骗形式变种多、变化快,让人防不胜防。

为提升广大师生防骗识骗意识,有效压降发案数量,减少经济生损失,避免“徐玉玉案”的悲剧不再重现,请各学院及时组织学生认真观看济南市公安局制作的防范宣传视频,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举办防骗主题讲座。

视频获取方式:

1.直接从本通知下方下载;

2从安全管理处借取宣教片光盘或拷贝视频。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120房间,电话:88525272。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19年10月30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