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端初心——高校辅导员网文写作的主题与表达
发布时间:2019-06-13       单位: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报告题目:笔端初心——高校辅导员网文写作的主题与表达

主讲人:朱征军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4日(周五)14:30

报告地点: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4213室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校网络思政工作室、工商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朱征军,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曾任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担任过六级学生两千多名学生的辅导员。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心理咨询师三级资格证书、就业指导师一级资格证书和国际认证的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和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证书。主讲课程有形势政策课、法律基础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团队意识的训练与提升课、党课及大学生就业指导课,获得过省级和校级多项教育教学成果奖。先后参加过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专业发展研习课程研修班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教师发展高级研修班等培训学习。担任过山东大学主办的多期教师教学研修班的主讲教师和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引导员。研究领域主要为高等教育教学、大学生成长发展指导、课程理论与课程教学、高校教师发展与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主持和参与过省校级多项课题研究项目,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山东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青年工作者、就业指导先进个人和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二等奖、山东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较为擅长博文写作,《是谁加粗了高学历和高信用之间的≠》一文获第二届全国辅导员博客大赛优秀博文奖、《find a suitable job open your new life》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博文奖,并获优秀博客提名奖。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