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在二语习得研究中的应用
外国语学院“外语名家讲坛”第79讲
发布时间:2019-05-24       单位: 外国语学院       浏览:

报告题目:眼动在二语习得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倪传斌  教授

报告地点:舜耕校区1108教室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8日(周二)10:00—12:00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内容简介:

该讲座先简要阐述眼动仪的发展历程、原理和设备,再重点介绍眼动研究的主要指标和在听力和阅读研究中的主要实验设计方法和分析指标,最后用3个实例分别介绍眼动在二语词汇、短语和句子加工研究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倪传斌,男,1965年9月生,湖北荆州人。现任南京师范大学语言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兼职教授,兼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外国语言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获得教育部二等奖1项(2015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一等奖1项(2014年),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心理学报》和《当代语言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3篇(第一作者68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3部、合著1部、出版教材2部,发表译文27篇(约20万字),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国家社科基金3项。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