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渊明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义
发布时间:2019-10-14       单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

讲座题目:陶渊明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义

主讲人:李剑锋

时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14:30—16:30

地点:圣井校区B6-218教室

主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剑锋,山东沂水人,文学博士,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迄今已发表出版论著《元前陶渊明接受史》《陶渊明及其诗文渊源研究》《唐前小说史料研究》《重定陶渊明诗笺》(整理古直原著)等一百馀部(篇)。主要学术成果在陶渊明研究。《元前陶渊明接受史》为国内第一部陶渊明接受史专史,所完成的《辽金元明清陶渊明接受史》将与之一起合成中国古代陶渊明接受通史。这对于深入理解陶渊明及其诗文,拓展古代文学研究领域,改进文学史的写作,理解与之相关的文学、艺术和文化现象具有切实意义。

曾获山东大学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四次荣获山东省社科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完成国家规划项目两项,成绩优秀。兼任中国陶渊明研究会(筹)会长,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