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典诵吟,红色传承”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5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学校将开展“经典诵吟,红色传承”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作品形式

1.作品主题:紧扣“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诠释中华经典篇目蕴含的民族精神,展示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山东新篇章。

2.作品篇目: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凸显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传统经典诗文、红色经典诗文。鼓励选用彰显齐鲁文化特色的经典文学作品。

3.组别:本科生组、研究生组。

4作品类别:

(1)朗诵类:个人或2人以上团队朗诵,可通过音乐、服装、舞蹈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朗诵内容;

(2)吟诵类:个人或2人以上团队吟诵,传习套调或自创调式,可度曲展现吟诵内容。

三、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采取各学院选送推报的形式,朗诵类各学院每组推荐3个作品,吟诵类各学院每组推荐3个作品。每个作品限报2名指导教师。

学院推报作品请于4月15日前,将作品汇总表EXCEL格式电子版、诵读文稿、参赛视频发送至活动邮箱。邮件标题为“学院名称+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作品”。

学校将组织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初评,并举办线下复赛、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不超过700MB。视频开头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学校、指导教师。吟诵类传习套调还需注明所传承的吟诵流派、所属地。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学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优秀作品将推报参加省级相关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2911097

活动邮箱:xuexibulove@163.com


校团委               

会计学院             

2021年4月2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