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预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召开在即,为激励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做好大赛备赛工作,现将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取三级选拔赛制,赛事分为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校级预赛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2021年4月1日—4月20日:提交报名表、作品演示视频或者设计开发文档;

2021年4月20日—4月25日:校赛作品评审;

2021年4月26日—5月4日:作品表彰、完善,推报省赛。

二、参赛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队伍要求

1.校赛参照国赛对每个类别的参赛人数和指导教师的要求和限制,详见大赛国赛官网详细说明。

2.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组队,鼓励各参赛团队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四、作品分类和作品提交要求

校赛与省赛国赛内容一致,竞赛共分14大类(组)。每个类别详细的作品提交要求和评审要求,请参考大赛官方网站里发布的最新消息。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均必须是作者为本届大赛(2020年7月1日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完成者与参赛作者必须一致。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作。

五、评审和奖项设置

根据省赛和国赛评审要求,本次校赛的评审工作将邀请有关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和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校级预赛的评审工作。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其中一等奖为作品总数的5%,二等奖为作品总数的10%,三等奖为作品总数的20%),获奖作品和团队会得到相应证书和综测奖励,并按照省赛国赛规定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六、大赛报名和其他事宜

1.请有意向报名参加类别1—6的同学或团队队长于4月20日之前将报名表(附件2)、需提交作品和不超过10分钟的展示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scdjkcxsjb@163.com。同时加入官方咨询群:736922384。

2.请有意向报名参加类别7—14的同学或团队队长于4月20日之前将报名表和需提交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scdjkcxsjb@163.com。同时加入官方咨询群:687384436。

大赛官网信息:http://jsjds.ruc.edu.cn/

大赛竞赛平台:http://2021.jsjds.com.cn/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596232

*校级预赛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


校 团 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