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单位: 体育学院       浏览:

各学院:

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与测试时间安排

(一)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视力。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视力。

(二)分组测试时间安排

1.在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上课的2018级本科生拟于5月29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1。

2.在圣井校区上课的2018级本科生拟于5月30日、6月5日、6月6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2。

二、测试地点

(一)燕山校区田径场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二)舜耕校区田径场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圣井校区田径场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测试要求

(一)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1.各学院应按照测试安排,指定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到达测试地点,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后参加测试。未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测试者,如果出现问题责任由个人自负。

2.若本学院教学计划与测试安排有冲突,请提前与体育学院体测中心联系,另行安排其他时间测试,以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3.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按照体测项目顺序测试,注意不要有任何一项缺测项目出现,以免影响个人成绩无法上报。

4.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以备系统录入及身份查验。测试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5.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相关成绩评价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附件3)。学生毕业时成绩不合格者,在测试过程中作弊者,均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及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校医院负责做好测试期间必要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做好学生测试期间每天的医生值班安排。

2.学生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不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经本人申请,舜耕和燕山的学生请持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圣井校区的学生请持章丘区人民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体测时已住院或者在家养病的学生请持当地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及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4)一份,到学生所在校区医院办理免测手续。经校医院同意后给予免测。办理过免测手续的同学请注意不要再参加本年度任何一项体测项目。已参加过本年度体测任何一项项目的学生,不得再去校医院办理免测手续。

本期2018级学生免测办理时间为2021年5月24日上午8:30起至5月28日下午17:3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三)缓补考要求。

学校将统一安排补测一次,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四)如因天气原因无法测试,体育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四、联系电话

体育学院体测中心:82911130

舜耕校区校医院:82911360

燕山校区校医院:88525322

圣井校区校医院:89707162


教 务 处                

学生工作处             

体育学院               

2021年5月24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