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5       单位: 教务处       浏览:

各学院(部),老师们、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制作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并于2021年6月6日举办启动仪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年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名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二、工作安排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定于2021年6月6日(周日)9:30—11:00在京举办“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全程网上直播(直播二维码见宣传海报),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观看启动仪式。

2.请各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教 务 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5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