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日制在校生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单位: 总务处(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       浏览:

各学院(部):

根据《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规定,驻济高校全日制学生纳入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之内。现将参保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保要求

1.我校学生参加的是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请认真阅读《驻济高校大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附件1)。

2.保费标准与缴费方式。大学生参保缴费标准为240元/年。学生通过山东财经大学校园统一缴费平台,扫码缴纳医保费用。2018—2021级在校学生,需要缴纳医保费的,请于2021年10月8日12时前登录山东财经大学校园统一缴费平台自主缴费(缴费平台使用方式见附件2)。

3.为保障参保学生信息无误,缴费截止后,学校医保办将通过学校财务系统提取已缴费学生名单,作为本年度参保的数据,上报至济南市医保办、济南市税务局批量审核。

4.在规定时间内未按时缴费的学生,学校医保办将视为自动弃保。弃保学生本人需下载填写《自愿放弃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声明书》(附件3),由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本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10月8日前交至学校医保办存档。

5.按照济南市医保规定,持有济南市户口的低保和重度残疾学生可以免缴参保费,需复印低保、残疾证所有带字页面和本人身份证,交由辅导员于10月8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医保办,由医保办统一上报市医保审核。

请各学院(部)务必及时将此通知落实到每位在校(包括休学、访学)学生,做好网上医保缴费督促工作,保证学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校医保办联系电话:82911197。


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