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护学生成长 共筑安全防线——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1       单位: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浏览: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学生的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完成学业的基础,事关学校的发展,事关家庭的幸福。为了您的孩子,我们特向全体家长朋友倡议:

一、引导孩子遵纪守法。大学毕业步入社会,遵纪守法是基本要求。要教育孩子自觉树立法纪意识,信仰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牢记校纪校规,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在追求成功和实现自我过程中,抵御一切不良诱惑。

二、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孩子考上大学,虽然成年,但不成熟,仍然需要您的关心。在沟通学业和生活的同时,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关注孩子情绪动态,发现孩子遇到困难挫折、情感困惑等问题时,及时给予帮助、疏导、化解,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理性处理。如果孩子有特异体质、或者心理出现问题,请告知学校,我们共同教育、引导和帮助孩子。

三、重视孩子安全教育。请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培养孩子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醒孩子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督促孩子注意食品卫生,不吃“三无”食品;教育孩子注意消防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等设备;引导孩子警惕陌生电话、短信、链接和网友的说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孩子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

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请家长朋友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要求孩子树牢疫情防护意识,放假期间尽量留在居住地,减少外出、不聚集,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做好个人防护,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良好习惯和身体健康。

学生的安全,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共同维护,让我们家校携手,静待花开!


山东财经大学            

2021年10月11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