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       单位: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全体师生员工:

目前,国内多地仍不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的学校也出现师生聚集性新冠疫情,为我们敲响警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变。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严防疫情向校内传播,现就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的最有效手段。从现有观察和研究看,完成全程接种后在预防重症、预防死亡等方面效果显著,但是从相关企业开展的关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加强免疫的研究结果发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接种6个月后,抗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这与常规疫苗接种后的规律一样。进行加强免疫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快速增长或反弹,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10-30倍。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巩固学校防疫成果,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健康,经与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圣井校区所属辖区街道办沟通协调,即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以下条件师生尽快接种:全程接种国药生物公司(含北京生物、长春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中维(含北京科兴、大连科兴)公司灭活疫苗第二针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第一针已经满6个月、年满18周岁。

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组织师生员工打“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12月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安排专班组成员进行信息统计、公布。

特此通知。


山东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18日                       


附:各辖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

所属校区 咨询电话 地址
燕山校区 68795079 省妇幼保健院接种点:经十路12956号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燕山校区(倪氏海泰东100米)
燕山校区 88952176 历下区窑头路1-67号
舜耕校区 82972054、88252770、18053153959 市中区舜玉路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舜玉路派出所西邻)
圣井校区 67809177、67809167 圣井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