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05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全体同学们: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是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关键节点,是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契机。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话、跟党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做法,更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待,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团课,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深化理论认知、增强历史自信、涵养精神境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扎根平凡,成就不凡,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二、有理想、肯奋斗,做一个胸怀大势的“追梦人”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用青春奋斗点亮了自己的人生,雷锋精神就是青春奋斗的集中体现。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在这方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祖国西部挥洒汗水,研究生支教团正在三尺讲台播种希望,为了祖国的建设发展、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他们是“追梦”的山东财大青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大格局,涵养大情怀,用双手为梦想而奋斗,创造精彩人生,实现青春价值。

三、懂感恩、讲奉献,做服务学校发展的“蓝精灵”

党的事业,靠一批批奋发有为的年轻人创造完成,学校的发展,靠一代代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接续实现。再过不到100天,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的重大节点,财大青年学子要懂得感恩学校、感恩师长,做一名投身志愿服务的“蓝精灵”,主动参与校庆相关活动,主动营造、烘托校庆氛围,做学校优良学风的传承者,做七秩校史的讲述者,做校庆活动的志愿者,用青年的热情、活力和朝气,书写山东财经大学新的校园故事,让践行雷锋精神在财大校园蔚然成风。

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人,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珍惜这片成就梦想的沃土,争做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先锋力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让澄澈而火热的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3月5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