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关于调整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现调整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报到时间。具体通知如下:

一、明确暂不入校报到学生范围

属于以下“七类人员”的,暂不报到:(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因所在居民小区、农村居住区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而被封闭隔离者;(4)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返回未满7天者;(5)近7天有发热等症状未痊愈者;(6)共同居住人中有脱离闭环未满7天的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者;(7)共同居住人5天内自省外返回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

暂不入校报到学生,须于规定报到时间前向所在学院学工办请假。

二、新生报到批次安排

(一)第一批次: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新生。

报到时间:9月20日

报到要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报到。

1.7天内来自海南、西藏、青海、新疆、重庆、四川、陕西、河北、河南、黑龙江、江西、辽宁等重点省份中高风险区设区市的(数据实时更新)、有中高风险区(含参照)的县(市、区)和实行社会面管控措施的县(市、区)的,原则上落实“5天集中隔离+2天集中健康监测”。

2.正在报到途中或报到后未满7天,出发地所在县(市、区)出现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病例的,“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行7天集中隔离。

3.自其他没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报到的,开展5天3检(间隔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正常参加校内活动。完成检测前在校内开展集中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教室、餐厅、图书馆等室内公共场所。

省外学生属于第1类情况的,入校前请提前与学院联系报备,学校联系属地做好集中隔离准备;属于第2类情况的,学生关注到出发地所在县(市、区)出现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病例的,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学校联系属地进行集中隔离;属于第3类情况的,学生可正常入校,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和集中健康监测。

(二)第二批次: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内新生。

报到时间:9月25日

报到要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绿码报到。

来自济宁、青岛等省内中高风险区设区市的(数据实时更新),请学生入校前提前与学院联系,学校联系属地按照要求进行隔离管控。除以上重点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可按要求正常入校。

三、审批流程

属于“暂不入校报到”的学生,在“我在校园”不进入审批程序,其他学生严格入校审批。按照报到时间安排,学生向学院提出入校申请,审批程序通过“我在校园”平台“入校申请”模块网上办理。

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新生9月18日0点起可申请填报,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内新生9月23日0点起可申请填报;待审核通过后,入校前添加行程,生成“入校凭证”。

四、入校要求

新生入校时须扫描场所码,出示“入校凭证”、健康绿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可正常进入校园。新生报到时,家长、私家车不进入校园,学生自行进入校园。

五、报到手续集中办理

时间:9月25日8:30—17:00(9月20日各学院为到校省外研究生、本科生新生提供住宿安排、一卡通发放等工作,其他报到手续待9月25日集中报到时统一办理。)

地点:

燕山校区:西广场

舜耕校区:致远路(办公楼南侧)

圣井校区:东运动场

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请同学们一定要听从安排、服从管理、服务大局,按时、按要求报到,如实报告个人信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在齐心协力,同心战“疫”中,肩负青年使命,展示“财子担当”!

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最新精神要求,动态调整开学报到安排并及时通知广大同学。


山东财经大学         

2022年9月9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