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日制在校生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4       单位: 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       浏览:

各学院(部):

按照《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规定,驻济高校全日制学生纳入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之内。现将参保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保要求

1.我校学生参加的是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请认真阅读《驻济高校大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详解》(附件1)。

2.缴费标准与缴费方式:大学生2023年度参保缴费标准为240元/年。需要参保的学生请于2022年10月13日12时以前登录山东财经大学校园统一缴费平台完成医保缴费(缴费平台使用方式见附件2);2022级已完成医保缴费的新生,请勿重复缴纳。

3.为保障参保学生信息无误,缴费日期截止后,学校医保办将通过学校财务系统提取已缴费学生名单,作为本年度参保的数据,上报至济南市医保办、济南市税务局批量审核。

4.在规定时间内未按时缴费的学生,学校医保办将视为自动弃保。弃保学生本人需下载并填写《自愿放弃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声明书》(附件3),由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本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10月18日前交至学校医保办存档。

请各学院(部)及时将此通知落实到每位在校(包括休学、访学)学生,因休学等原因未在校,但需要参加医保的学生,可在参保缴费期内电话联系财务收费处解决相关事宜。

学校医保办联系电话:82911197。

财务收费处电话:88525851。



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