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攻读本科“2+2”双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单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以下简称滑大)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拟继续选拔2021级正式注册的本科生参加两校本科双学位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内容

1.学习时间:2023年9月至2025年6月

2.学习专业:经济学、数理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

3.学费及生活费:约30万人民币/年

4.在加完成学业并达到两校毕业要求者将获得两校学士学位。

二、选拔条件

1.2021级正式注册的经济、管理、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生。

2.语言要求(下列条件满足任意一项即可):

(1)参加滑大的英语语言内测,成绩合格者可进行申请(注:受疫情影响,本年度语言内测将于11月以网络测试的方式开展,具体考试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根据往年录取标准,语言内测成绩须达到70分。录取后须参加为期六周的暑期语言课程,根据滑大要求,学生完成该培训且语言能力达到入学要求,方可正式注册进入专业学习;

(2)雅思6.5分(单科要求:写作6.5,口语6.5,阅读6.0,听力6.0)及以上;

(3)托福iBT 90分(单科要求:写作25,口语25)及以上。

3.学习成绩:在校历年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4.身心健康,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三、报名需提供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须经所在学院辅导员、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我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原件(可在各校区自助机打印);

3.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4.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外成绩学分认定、学籍管理及学位管理等事项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规定(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

2.项目根据申请人语言成绩(雅思、托福或滑大组织的英语语言内测)、在校学术成绩、历年获奖情况及院系推荐意见择优录取。

3.经外方学校录取后,申请人需个人办理签证,我处可提供相应的指导。

五、咨询及报名

1.邮箱:international@sdufe.edu.cn

2.报名截止日期:11月4日17:00

3.报名及咨询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707房间

4.咨询电话:0531-8852 5235(限工作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0月12日            


滑铁卢大学介绍: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简称滑大(UW),始建于195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见长的世界一流公立综合性大学,办学层次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滑铁卢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学院以及世界最大的学习与实习合作教育(CO-OP),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及研究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稳居加拿大第一。

滑大教学设施完善、科研设备先进、学术力量雄厚,拥有众多世界顶尖学者,研究成果丰硕。建校以来,滑铁卢大学总共走出了2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1999年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 Mundell)教授和2018年物理学奖得主、理学院物理系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教授。

滑铁卢大学位列2022年麦克林杂志加拿大最创新大学第1位,2021年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第2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9位。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