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创新驱动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5       单位: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旧动能转换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略,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以进一步强化公共治理等领域的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强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建设,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创新驱动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拟于2022年12月3日—12月4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现面向各高校、科研院所征集主题论文,中英文不限。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议题1:数字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

议题2:数字政府建设与新旧动能转换

议题3:“放管服”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

议题4: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

议题5: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体系建设

议题6: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生态体系建设

议题7:绿色创新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议题8:“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

议题9: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二、征稿要求

1.征稿对象

全国公共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2.征稿截止日期

2022年11月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收到邀请函后,填写参会回执。

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3.征稿邮箱

论文请以附件形式提交至征稿邮箱:sdcxlt2022@163.com,主题请注明“作者姓名+2022山东省研究生创新论坛”。

4.稿件格式

(1)文稿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

(2)文稿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

(3)论文格式请参照《中国行政管理》期刊格式。页面统一按照A4纸排版,1.5倍行距,正文字体用宋体,小四号字体,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字数为8000-16000字(含参考文献)。

三、评奖规则

由学科评议组成员及邀请的专家学者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根据地域回避、专业匹配、随机抽取及双向匿名的原则,委员们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奖项如下:

一等奖5篇,每篇奖励2000元;

二等奖10篇,每篇奖励1000元;

三等奖20篇,每篇奖励500元;

优秀奖若干。

获奖论文择优在论坛发言交流,并推荐在本次论坛合作期刊上发表,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

(三)论坛组织委员会:论坛设立组织委员会,下设论文评审委员会、论坛秘书处,具体负责论坛相关工作。

五、联系方式

邮箱:sdcxlt2022@163.com

联系人:孙老师 15805312927

             胡老师 13626402323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财经大学        

2022年10月25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