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第十三届“三创赛”将延续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赛事进行。其中,常规赛包含《三创赛指南》中主题,实战赛包含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等。两类赛事均按校级赛、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进行比赛。现将组织我校师生报名参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12月31日;

2.学校管理员审核团队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3年3月1日;

3.校赛举办时间:2023年3月1日-2023年4月15日;

4.颁发校赛证书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30日;

5.省级赛举办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6月20日;

6.颁发省赛证书时间:2023年6月25日-2023年6月30日;

7.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年7月20日-2023年7月22日,全国总决赛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

8.全国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3年7月23日-2023年7月31日;

9.颁发全国总决赛证书时间: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10日。

二、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西安交通大学

三、题目来源

(一)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常规赛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二)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2023年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2023年3月1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五、报名方式

我校注册为承办学校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请参赛团队的队长认真填写准确的(高校指导老师、企业指导老师)姓名和数量,若填写内容有误,则后果团队自负。

参赛团队请于2022年12月31日前在官网上报名,并将作品压缩包命名为“团队名称+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发送至邮箱:gkysanchuang2022@163.com。

六、其他事宜

为了方便交流,请各参赛队长务必加入竞赛QQ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群号:585813637



校 团 委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