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关于2023年上半年选拔优秀研究生赴以色列访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0       单位: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浏览: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拟选拔并资助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包括2022级新生)2023年上半年赴以色列对外经贸大学分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学研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学校择优选拔15名研究生,于2023年3月前赴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进行为期90天的访学研修,学习规定课程并结业,学校给予奖学金资助。学生将研修语言、历史文化、商科等5门课程,参加中以青年学术论坛,赴当地知名创新企业及历史文化遗迹参访等。资助范围包括研究生在国外访学期间学费、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及住宿费。签证费用、餐费、海外医疗保险费用、国内差旅住宿费用及其他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我校正式学籍且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包括2022级新生);

(二)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三)有较强的学习、科研和学术交流能力;

(四)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国外高校研修任务;

(五)就读期间存在学业成绩不合格、学术不端行为者不得申报;

(六)交足学校相关费用。

三、人员选拔

经研究生个人申报、学院初审,学校对申报人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根据学位点建设水平、申报人思想品德及综合素质进行择优遴选。有托福(85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者优先。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者填报“山东财经大学在校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2),于2022年12月19前提交所在学院;

(二)学院初审通过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申请表、汇总表(附件3),于12月23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cdyjs_999@sina.com

(三)学校进行评审选拔,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访学人员名单;

(四)访学人员与学校签订访学协议,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签证及相关手续,学校、带队教师给予相应指导;

(五)学校组织开展行前集中培训。

五、学业成绩认定

访学结束10天内,研究生向所在学院、研究生院提交访学课程学习成绩、总结报告、课程学术论文及其他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开访学汇报。研究生院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学业成绩认定,学院按照学分转化和认定程序在系统里录入学分。

六、其他要求

研究生须在访学期间完成一篇相关课程学术论文(8000字左右),经访学学校教师、国内导师共同指导后进行投稿,在学校学术期刊分类目录规定的C类以上期刊发表。

七、报名时间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3日18:00

联系人:杨老师0531-82911596、13376409687

刘老师0531-88596125、13964199199

电子邮箱:scdyjs_999@sina.com

八、附件

(一)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简介

(二)山东财经大学在校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三)2023年研究生申请赴以色列访学汇总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学科办)    

2022年12月1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