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单位: 公共外语教学部       浏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2023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的学生;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一)初赛。2023年5月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二)决赛。2023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决赛。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题型

初赛和决赛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大学英语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四、奖励办法

(一)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二等奖和三等奖;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

(二)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向获优秀组织奖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其所在的单位颁发奖状。

五、报名时间和报名费用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务必在2023年3月14日至3月20日间,使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参加考试名单以缴费成功名单为准,请务必准确填写学号、姓名等信息。报名日期截止后,不要再进行缴费,也不再补报名。

(二)报名费用

本次竞赛收费每人50元。

准考证发放事宜请于2023年4月下旬查看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

其他事宜请登录http://www.chinaneccs.cn/查看。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3年3月13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