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一届山东财经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赛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发布了2023年竞赛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现将组织我校2023年第一届山东财经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二、大赛内容

1.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2.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3.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3 VS 3)、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以上赛项规则请登录http://www.caairobot.com查询。

三、报名比赛

1.参赛对象

高校在读学生(含高职高专、本科生、研究生)。

2.时间安排

(1)校赛报名:2023年5月7日前

(2)省赛选拔:2023年5月20日

(3)全国初赛:2023年6月3-4日

(4)全国决赛:2023年6月13 -16日

3.报名及晋级要求

(1)报名提交材料,进入报名系统(http://www.caairobot.com),提交报名材料,所有参赛队需在5月7日前完成报名。

(2)每个队伍可报1-3人,可报1-2名指导教师。

(3)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的队伍数量,国赛不能超过5个,创新赛除外。

(4)参赛成绩排名前30%的队伍进入区域选拔赛(省赛)。

4.交流方式

参赛队伍请加入“CRAIC山东财经大学”QQ群(群号:583189654)。学生入群请备注:班级+姓名,教师入群请备注:教师+姓名。该QQ群主要用于参赛队伍的技术交流、大赛信息发布、作品提交以及资料共享等。

5.校赛评审

答辩形式:线上评审

校赛成立校赛组委会,大赛答辩由校赛组委会评委打分并推荐优秀队伍参加省赛/国赛。

6.省赛通知链接

https://www.sdaai.org.cn/newsinfo/5715476.html



校 团 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4月2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