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财经大学首届(2023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肇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重大、参加人数众多的学科竞赛之一。

为对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大学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校团委、统计与数学学院特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年级不限。

竞赛分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两个类别分别进行,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报数学专业类,其余专业学生报非数学专业类。

二、竞赛内容

数学专业类:数学分析(一元微积分部分)。

非数学专业类:微积分或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一元微积分部分)。

三、竞赛形式

10月7日,参赛学生在各自校区集中参加闭卷笔试。

四、奖项设置

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名方式

全体参赛同学及其他有意参加省赛(全国预赛)的同学可加入竞赛QQ群(705288611)咨询交流。省赛报名通知将于竞赛群内发布,不再另行发布。

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校 团 委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4月2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