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3-05-16       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各位考生: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CET-SET)将在我校舜耕校区举行。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于本次考试的要求,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准备,积极应考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于2023年5月17日至21日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cet-bm.neea.edu.cn/)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和“考点提示”等内容,准确掌握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点考场等信息,遵守考试要求。

(二)备好相关考试证件

考生需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请广大考生注意。

(三)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证件和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等物品。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请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如结果为阳性,应主动联系考点报备,考点将按照相关要求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如考生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现场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也需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在备用考场考试的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请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饮食和作息,确保身体状态良好。

二、考试流程

(一)入场

考生须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于准考证上注明的报到时间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所在实验楼前,按照考点工作人员的要求排队,接受身份核查和安检。除了规定的证件和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考试文具外,其他禁带物品不得带入实验楼。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二)签到及候考

考生应先到候考室报到,到达后将再次接受安检。考生在身份核对无误后在签到表上签名并写上个人的手机号,然后学习考试纪律及考试流程。考生由引导员统一带往考场。晚于考试开始时间到达的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或考场,按缺考处理

(三)登录系统

考生进入考场后自由入座。考生应立即通过身份证件号和姓名登录考试系统,考试时间开始5分钟后,禁止登录。如登录期间出现问题,应举手示意,监考员协助其进行解决。

(四)测试及故障处理

考生成功登录后,须立即对视频、网络及耳麦进行测试,在正式开考前,考生可多次对设备进行测试。设备测试期间出现故障时,考生须在系统中点击“故障申报”并举手示意,由监考员对故障进行处理或为考生更换考试机,若该情况无法在开考前解决,考生与同组考生将被转移至其他场次参加考试。

(五)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遵守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一)遵守考试时间

根据考试管理规定,迟到考生将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请牢记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尽量提前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封闭区周围逗留、聚集,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二)积极配合安检

所有考生进入封闭区时须接受严格、规范的安检,如有异常情况,将进行复检复查,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因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请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

(三)诚信守纪考试

考生应严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要求,诚实守信参加考试,杜绝违纪作弊行为。考试期间,请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四)违纪作弊严惩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是全国性考试,在考试中如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五)监督违纪行为

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举报电话:0531-86162757,邮箱:jubao@sdzk.cn。业务咨询电话:0531-82598789。

四、考点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2617683。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5月1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