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       单位: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3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安全管理处开始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户口迁移说明

因各地户籍政策不同,学校不再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均已开通网上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具体落户材料请咨询迁往地派出所

所有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以迁往地派出所要求为准。安全管理处派发本人《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集体户口扉页》和《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复印件加盖学校安全管理处公章。

(一)山东省内户口迁移

山东省内户口迁移已全部实行网上通办,学生毕业后请及时到迁往地派出所办理,包含在济南购房落户的学生,具体手续以迁往地派出所为准。

(二)山东省外户口迁移

户口迁往山东省以外的毕业生,离开学校之前先咨询迁往地派出所是否已开通网上户口迁移业务及毕业落户所需手续。

1.如已开通网上迁移可根据要求直接到迁往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2.如不能网上办理户口迁移,须凭以下材料至学校辖区派出所办理纸质户口迁移证,至迁往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A.毕业证(原件);

B.《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集体户口扉页》和《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复印件(加盖学校安全管理处公章);

C.录取通行书和入学须知(升学)或三方协议(就业)或《毕业生户口迁移地址证明》(回原籍或其他无迁移证明的);

重要提醒:办理户口迁移证前请一定确认是否可以落户再将户口迁出。

《毕业生户口迁移地址证明》模板提取码:5846。

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学校不保留毕业生空挂户口,领取到《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的学生,请抓紧时间到迁往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二、户口所在校区

(一)本科生

学生户口所在校区以入学时所在学院为准。

1.燕山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原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2.舜耕校区: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原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预科班学生户口在舜耕校区。

(二)研究生

1.其他学校考入的研究生户口在就读学院所在校区。

2.本校升研的学生户口在本科就读时所在校区(燕山校区或舜耕校区)。

学校辖区派出所地址电话:

燕山校区:姚家派出所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路717号

电话:0531-62330718

舜耕校区:舜玉路派出所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28号

电话:0531-82569228

三、《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领取

请各学院辅导员即日起至5月26日前到各校区户籍办公室领取毕业生户口,不要让学生代领,谢谢。

燕山校区:办公楼804房间,电话:88525846(65846)

舜耕校区:办公楼1007房间,电话:82911166(71166)



安全管理处            

2023年5月22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