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 大众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9       单位: 社科处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继续设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 大众化”专项任务项目。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1.一类课题,每项资助8—10万元,研究时限为2年。

2.二类课题,每项资助3—5万元,研究时限为1年。

申请者应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实际工作的需要,既可自拟题目申报,也可根据课题指南选题申报(课题指南详见附件)。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所在单位须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

2.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相关管理岗位工作者,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申请者应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课题组。

4.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09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三、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本专项以高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具体申报办法和程序如下:

1.2012年度本专项采取网上申报方式。

2.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程序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9月28日开始项目网上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已启用2012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申请者可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

4.专项申报材料:《申请评审书》(A表)2份,匿名评审表(B表)6份,单独装订,夹在《申请评审书》内。《申请评审书》统一用A4纸打印。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jxykyc@126.com,由社科处统一上传至申报系统。

5.申报时间:2011年10月28日。

6.申报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627房间,舜耕校区910房间 联系电话:88525885

四、申报相关要求

1.申请者须认真查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2010年、2011年项目立项情况等相关资料,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低水平重复申报。

2.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3.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个人等有关信息,否则申报材料作废。

4.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五、成果要求

最终成果应为专著、普及读物、研究或咨询报告等。研究成果须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推广价值,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和宣传方面能够发挥显著作用。

附件: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 大众化)课题指南.doc

社科处

2011年10月19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