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2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0       单位: 教务处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2004年7月1日)规定,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应当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我校为使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达到更高的标准,进一步提高语言应用能力,为走向社会具备应有的条件,特组织本次工作。

一、测试对象 我校舜耕校区2012届本、专科毕业生。

二、收费标准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的收费标准规定,学生每人次报名测试费共计25元。

三、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1、各学院要组织好参加测试学生的报名工作,凡本通知中要求的测试对象都应报名参加测试。

2、10月10日各测试班级班长到所在二级学院领报名表,仔细校对报名表中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等信息并签字确认(如有修改请标注红色)。

3、本次测试的证书将使用四六级数据库中的电子照片,不再重新采集照片。

4、各班负责人于10月13日、14日(9:00—16:00中午不休息)将报名表及报名费银行存款收据(报名费汇总后存入一下帐号: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山财分理处 用户名:许滋坤 卡号:6228 4802 5060 3232 910)交至舜耕校区办公楼309。

四、测试方式、时间、地点

本次测试将采用数字化管理即采用先集中采集录音,后根据录音进行测试的办法。测试时间初步定于201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之间分场次进行,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考前培训

为使考生了解普通话测试相关事宜,提高应试能力及普通话水平,普通话培测中心将于考前举行专题免费培训,介绍普通话测试的内容、应试技巧以及在采集录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时间:10月19日下午14:00

地点: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

报名过程中有问题请随时咨询教务处普通话培测中心。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88596271(内线:66271)

教务处

2011年10月10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