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8       单位: 教务处       浏览: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现就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时间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二、课程主讲人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三、学习人员

全体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其他相关教师。

四、学习形式

本次课程可以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App、人民视频App、“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收看或视频回放,详见“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附件)。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教学,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按时参加学习;通知到每一位辅导员,做好学习组织工作。

2.当天下午原定安排的思政课,按照原定授课时间准时开展正常教学活动,14:30师生共同参加直播学习;当天下午原定安排有其他课程的学生,按原定安排开展教学,课后由辅导员组织登录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回放开展学习;当天下午没有课程安排的学生,由辅导员组织按时参加直播学习。

3.思政课教师要根据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本学期没有修读思政课的学生,由辅导员组织在线讨论。

4.各学院(部)应及时对本次“思政大课”组织情况、参加人数、在线讨论及学生反响等有关情况做出统计和总结,并于3月11日前发送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邮箱jxyxkofsdufe@126.com


相关链接:预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即将在线直播


教 务 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3月8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