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政策建议”智库后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7       单位: 科研处       浏览:

各有关单位: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境外疫情呈蔓延扩大化趋势,世界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形势变化,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教师应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科研攻关工作当中,就疫情期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新型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冲击和影响等方面和领域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咨询建议。为加强应对疫情影响的决策性、针对性、前瞻性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政策建议”智库后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及形式

1项目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鲜明的问题意识,紧扣实际短板、弱项和不足,既着眼当下又服务长远,提出科学可靠、指导实践、落地生效的针对性政策建议。

2项目选题应紧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特别是我省经济的影响,结合不同学科优势特点,重点从民间投资、需求消费、国际贸易、财税金融、新基建、应急管理、区块链技术、城市治理、供应链等领域切入开展相关理论与对策研究。

3研究成果形式包括智库研究报告、已刊发论文、政策咨询采纳、专著书稿等。

二、资助方式

1项目负责人应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充分发挥科研专长,自定选题开展研究;欢迎在读研究生积极申报。

2此次研究项目采取后资助方式,学校组织专家对提交成果进行评审,择优资助。资助数量根据上报成果水平确定,原则上A类项目成果不超过10项,经费2万元;B类项目成果不超过20项,经费1万元。

三、项目具体要求

申请人下载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政策建议”智库后资助项目申请书》,2020年9月3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和已取得成果材料一式3份报送科研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15806407962@163.com。

联系人:王开婷

联系电话:15806407962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