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单位: 科研处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社科办”)刚刚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社科工作办通字〔2020〕15号),对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的组织申报工作,提以下几点要求:

一、严格审核申报材料

各单位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

3.不采用2019年12月新修订《申请书》和《活页》的;未按照《申请书》和《活页》要求填写的;《活页》中直接或间接明显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材料的,以及《活页》第一页未附上《通讯评审意见表》的(请按《活页》脚注的要求)。

4.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2020年2月15日前未办理结项的,或未向全国社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

5.申请人近五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撤项、终止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全国社科办通报批评的。

二、数据录入工作

请各项目申请人务必根据《申请书》中“数据表”内容按要求完整地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汇总表》(详见附件1),请将填写好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汇总表》发送至各学院科研秘书汇总。请各学院科研秘书将本学院汇总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汇总表》发送至邮箱sdufesheke@163.com。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身份证件信息要完整准确;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汇总表》中“学科分类”务必填写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代码。请严格按照全国社科办申报公告里的《代码表》(详见附件2)准确填写。

三、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时间为2020年4月26日上午,请各学院集中报送至科研处,不受理个人报送,逾期不予受理。报送材料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和各学院汇总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汇总表》。其中,《申请书》及《活页》共一式7份,其中的6份,申请书在上,活页在下,统一用长尾夹夹好;另外的1份,将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2.请项目申请人将电子版申请书(只要求WORD版)发至邮箱sdufesheke@163.com。申请书文件名以项目申请人姓名命名,如有重名的,以“姓名+学科”命名。

3.申请书中,“六、各地社科规划管理部门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一栏,请各项目申请人填上"同意申报",日期统一填写2020年4月26日。

4.务必认真审核,确保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一级学科)、项目类别与数据表内容(学科为二级学科)对应一致。

5.今年拟对考古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试行网络申报评审。凡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的申请人,除按其他学科要求报送材料外,还需要登陆全国社科办网站主页(http://www.npopss-cn.gov.cn/)的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务必于5月5日18时前完成系统填报。

第一步,请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的项目申请人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按要求注册;

第二步,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系统注册后,通知科研处管理员审核;

第三步,审核通过后,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的项目申请人用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报。

 

报送地点:科研处512房间(燕山校区办公楼)

联系人:孔振焕

联系电话:82911051(内线61051)

 

科 研 处                

2020年4月24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