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2020年青年节致全校青年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04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全体同学们: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一起迎来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历经101载岁月磨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历史和现实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励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深切勉励,为新时代青年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给予了强大的精神指引和力量源泉。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心有大我,热爱祖国。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财大青年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二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志之所向,金石为开。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财大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三要勤学修德,练就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财大青年学生要识大体,顾大局,听从安排,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精进学业。同时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锤炼高尚品格,在实践中磨砺自我,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个角落。

四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国青年坚定地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在进取的道路上,财大青年要不惧风雨、不畏艰险,愿堪大任、能堪大任,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筑梦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青春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要靠每个人的梦想叠加,靠每个人的不懈奋斗。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以百折不挠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毅力,昂扬向上的姿态,永葆奋斗与担当的青春本色,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为我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5月4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