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7       单位: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安全管理处开始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准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户口所在校区

户口在学校的2020届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按所在校区填写《2020年毕业生户口迁移信息统计表》(见附件);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填写。

(一)本科生

1燕山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原)、燕山学院。

2舜耕校区: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原)。

3入学后转专业的学生,报送信息的时候请注明原录取学院。

(二)研究生

1校外本科生考入学校研究生的户口与本科生相同在就读学院所在校区。

2校内本科生升研的学生户口在原本科就读校区(燕山校区或舜耕校区)。

二、户口迁移说明

根据公安部门要求,毕业生户口迁往地址原则上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档案派送地址为准,毕业生凭《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或《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到迁往地派出所落户。《报到证》派出地址与《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一致方可落户。

因各城市户籍政策原因需延期办理迁移手续或暂时无法确定落户地址的,学校直接派发《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确定落户地址后,如迁移到省外,自行携带《报到证》、《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等证件直接到学校辖区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如迁移到省内,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因各地户籍政策不同,具体如何落户请咨询落户地派出所。

学校辖区派出所地址电话:

燕山校区:姚家派出所,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路6号,电话:0531-66130718;

舜耕校区:舜玉路派出所,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28号,电话:0531-82569228。

三、户口迁移分类

为使同学们明确填写落户地址,现将各情况说明如下:

(一)迁出至山东省外,派发《户口迁移证》

1已在山东省以外找到工作或者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生,要写明单位或学校的具体地址,必须要写明所去单位或学校的所在省、市、区(县)详址,如: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派遣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派出”或“升学”。

2山东省外生源迁入、未找到工作、迁回原户籍的毕业生,也要注明所在省、市、区(县)详址,如: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派遣方式填写:回原籍。

3山东省外生源迁入,签约单位或人才市场,而单位或人才市场不予落户的户口迁回原户籍地,按未找到工作办理,派发《户口迁移证》。

(二)山东省内迁移,派发《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

1在山东省内找到工作、签约人才市场的毕业生,只写明签约人才市场或工作单位即可,待学校发《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后去人才或单位落户,须在规定日期内到单位(人才市场)落户,过期责任自负。

2考入本校研究生的直接填明考入院系即可。

3考入山东省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生,拿到《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待开学后直接交到考入学校。

4山东省省内生源迁入,未找到工作,拿到《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等直接回原户籍地落户。

5因特殊时期,如迁移地址信息填写不明或未填写迁移地址的毕业生,学校直接派发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集体户口扉页》复印件,请自行至辖区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

具体落户手续请咨询迁入地派出所。

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学校不保留毕业生空挂户,收到《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的学生,请抓紧时间到单位(人才市场)办理落户,过期公安部门将予以迁出,责任自负。

四、户口迁移信息提交及其它

1因特殊时期,减少人员接触,请各学院指定专人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0日之前将《2020年毕业生户口迁移信息统计表》(提取码:5846)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后拍照一起发户籍科邮箱sdcdhjk@163.com,过期将影响迁出进度,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

2借用《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未还的毕业生,务必于6月10日前归还户籍卡。因逾期未还不能办理迁移手续的,请自行到派出所办理。

3即日起不再办理毕业生日常户籍业务。

4各学院可至户籍科查询2020届毕业生户口名单。

燕山校区:办公楼804房间,电话:88525846(65846)

舜耕校区:办公楼1007房间,电话:82911166(71166)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20年5月27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