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办理离校相关事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6-15       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初夏来临,财大校园和往年一样花意正浓,但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防控显得与往年大不相同,你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你们是不平凡的一届,注定你们有不平凡的人生!

相信你们现在满怀着对毕业的欣喜与对未来的憧憬,同时却难以挥去心中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教室的朗朗读书声、图书馆的沙沙做题声、运动场的激扬呐喊声、辩论赛上的激烈争论声……都已成为靓丽青春中最美的回响,校园里的一花一草都会勾起你青春的回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毕业工作牵动着学校老师的心。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已返校的学子,母校悉心照顾;未返校的学子,母校始终牵挂。临近毕业,母校有几句话儿想对你们说。

一、希望健康平安

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的要求,抓住大学时光的尾巴,在校内再好好感受、回味一下美好的大学时光,潜心完成毕业各项事宜,少出门、少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带口罩,健康饮食,科学防疫,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让自己称心、亲朋放心、母校安心。

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为减少聚集,学校将于6月21日举办网上毕业典礼,届时会同步网络直播,全体毕业生将一起分享这重要的时刻!

三、毕业生离校时间

6月20日—22日,毕业生宿舍6月22日下午15:00关闭。

四、注意事项

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根据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及时离校。

五、离校系统有关事项

1.本系统适用于本科毕业生。

2.毕业生离校系统正式开放时间:6月19日零时。

3.请毕业生在系统开放后登录服务门户——离校系统,查看自己在离校各环节的办理情况和进度,如根据系统显示发现有未办理的环节,例如财务欠费、图书未还、国开行贷款未确认等,请及时办理完结,以免影响相关证书的发放和离校的完成。如对相关环节的办理情况有疑问请根据提示致电相关职能部门咨询。

毕业生如不返校,可委托辅导员或其他同学协助办理毕业手续(离校环节均需按照规范手续办理)。

4.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时间为:6月20日—22日下午15:00,地点为所在学生公寓值班室,经检查宿舍若有物品损坏应照价赔偿后办理网上退宿手续。

5.严格离校程序。各位同学要严格依照系统中相关环节和流程办理手续,离校系统中所有程序完成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相关表格需签字确认,由学院存档。

6.系统业务办理截止时间。离校系统业务办理截止至6月22日17:30,请毕业生在截止时间前完成所有离校手续。

六、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离校前需要办理毕业确认手续,毕业(或结业)当年的4月—6月,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下简称“系统”)更新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最新的家庭信息、就业信息、联系人信息及变更原因,在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每年11月1日(还款最后一年为9月1日)以后,登录系统查询还款当期还款额度。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登录支付宝,在指定账户内充值还款或使用“助学贷款”功能还款。

七、关于就业派遣和档案转递

1.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实行电子报到证简化就业报到手续的通知》的要求,2020届毕业生试行纸质报到证和电子报到证并行模式,毕业生须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确认电子报到证信息,核对档案发放地址,学校审核确认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后,上报就业方案,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生成毕业生报到证并统一打印、发放报到证。

2.毕业生档案将于7月中下旬开始邮寄,毕业生应及时关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或“山东财经大学就业信息网”档案查询栏目,查询档案邮寄情况,按照报到证上的时间要求到相关单位办理报到和档案转递手续,避免“死档”或“弃档”的情况发生,影响个人发展。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这几年的“财大时光”,或许你们有精彩,或许你们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财大味道”,就已经渐行渐远,甚至还未返校穿上期待已久的学位服,还未在校园留下一抹身影,就已经“走出校门”……精彩也好,遗憾也罢,都是关于青春、关于母校的美好记忆。

聚散有时,未来可期。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园,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待疫情结束,欢迎你们回校“补”拍毕业照,常回家看看。

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6月12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