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07       单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水电是人类社会珍贵而紧缺的资源,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目前我校年水电用量逐年增加,节能降耗形式十分严峻。为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节约水电,杜绝浪费”倡议:

一、合理用水,珍惜水资源。防止“白流水”、“长流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发现水龙头、阀门、管道等设备损坏请及时报修。

二、杜绝“白昼灯”,避免“长明灯”。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光线充足时,不开灯。教室人少时,关闭部分灯具,节约用电。

三、下班、外出或较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请关闭电脑、照明灯、空调、饮水机等设备电源,不要长时间待机,以减少耗电量。

四、严格控制空调使用开启温度,春秋两季尽量不使用空调;夏季室内温度高于26摄氏度方可开启制冷系统,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低于16摄氏度方可开启制热系统,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无人时要及时关机。

五、尽量用手洗衣物,少用洗衣机。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六、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尽可能使用二次用水搞卫生、冲厕所、浇草坪、树木。

七、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公寓、值班室等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

八、节约水电是一种美德,请大家自觉遵守并相互监督,发现浪费水电的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学校水电管理部门反映。电话:88525243(燕山校区),82911178(舜耕校区),67809167(圣井校区)。

老师们、同学们,倡导节约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年10月7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