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大学生春季应征入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6       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浏览:

各学院:

2020年1月16日,“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2020年由受疫情影响未能得到落实,2021年正式开始实行,为做好我校大学生春季征兵宣传发动,完成征兵任务,请各学院将春季征兵通知及宣传图片转发给同学们,做好学生的入伍政策宣传及报名工作。现将征兵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春季征兵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

男兵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20日

女兵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15日18时

(二)征兵流程

男兵报名流程: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女兵报名流程: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三)走兵时间:3月初

二、春季征兵主要对象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结合我校情况此次春季征兵对象主要为大一、大二、大三在校生和毕业生(指2020年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以下同)为主,大四毕业班学生不建议此次春季入伍。

三、征兵年龄条件

(一)男生

研究生:18至24周岁(1997.1.1—2003.12.31出生);

本科生: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9.1.1—2003.12.31出生),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7.1.1—2003.12.31出生)。

(二)女生

研究生及本科生:在校生、毕业生为18至23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

四、报名方法

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含2020年毕业生),请于2月2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并应征报名。

五、注意事项

(一)请在2月20日前在网上完成应征报名。

(二)在校大学生原则上要求在学校所在地的武装部(历下区武装部)报名、体检、走兵。毕业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武装部报名、走兵,也可在原籍武装部报名、走兵。

(三)《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应征地”一栏,如在学校走兵,请选择“历下区”所属的“山东财经大学”;如在原籍走兵,请选择与原籍信息所对应的地方武装部。

(四)选择原籍入伍的学生,请在确定入伍后将入伍信息报给所在学院同时报校学生处国防科。

六、入伍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校武装部: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4201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8198990(内线68990)

了解入伍相关政策及通知请加入微信及QQ群:

                                     

2021年山财学生入伍微信群               QQ群:山财大入伍兄弟连(137590332)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0年12月16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