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单位: 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王卿海       浏览: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委托2018—2022年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57号)《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工训赛字7-01【2020】)等文件要求和安排,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工作已经启动。为有序组织我校师生参加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山东财经大学校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竞赛内容

参赛队员组建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需要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公司创建、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竞赛团队应充分考虑企业的外部环境和企业内部运营状况,结合竞争对手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企业运营策略,规避企业运营风险,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四、竞赛赛制

竞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区域)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我校校赛的具体事项详见本通知第五条),校赛遴选出优秀团队参加省级(区域)复赛;省级(区域)复赛由承办院校负责组织,赛项组委会统一管理,每所院校参赛队伍数由各省(区域)赛承办院校确定;全国总决赛由省级(区域)复赛按照大赛组委会确定的配额择优遴选,每所高校总决赛参赛队伍不超过1支。

五、校赛

我校校赛由实验教学中心承办。

(一)校赛报名

校赛报名地址:https://gcxl.innovator.fun/#/,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月16日。报名表可以暂不盖章。无指导老师的,由校赛联系人担任指导老师。本赛项为团体赛,学生自由组队,每队最多4名队员,其中1名为队长,1—2名指导教师。

(二)校赛时间及方式

山东财经大学校赛时间为2021年1月18日,校赛方式为线上,校赛地址为:http://www.qyyyfz.com/

(三)校赛晋级方法

校赛结束后,按校赛成绩择优选择队伍进入省赛,队伍数待山东省省赛承办机构确定后公布。

六、赛前训练

赛前训练请访问http://www.qyyyfz.com/,选择“训练入口(学生注册与登录)”;

训练交流QQ群:684333893;

联系人:王卿海,联系电话:15853118339,QQ:2518184261。


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12月29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