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4       单位: 校团委       浏览: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前十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十一届“三创赛”已于2020年9月2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工商学院(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承办单位)正式启动。现将赛事有关事项及我校组织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月31日截止;

2.学校审核时间:2021年3月1日截止;

3.校级赛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30日;

4.省级赛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6月2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6.全国总决赛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工商学院;

7.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1年7月23日—31日;

8.颁发证书时间: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

二、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

三、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均有资格参赛;我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学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报名参赛

参赛队伍于1月31日前到大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校赛参赛作品请于3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gkyshichuang2020@163.com。为了方便交流,请各参赛团队队长加入竞赛QQ群:906853615,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欢迎我校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校 团 委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4日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