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育之语法教学理念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03-21       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讲座题目:国际中文教育之语法教学理念与实践

主讲人: 张艳华

讲座时间: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14:30

讲座地点:舜耕校区干训楼9402会议室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艳华,生于1963年2月,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大学毕业留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至今,期间曾作为公派教师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汉学系任教3年,并多次作为国家汉办派遣专家赴韩国、新加坡、蒙古等国培训当地汉语教师。迄今为止所承担的课程主要有:为来华留学生讲授“精读”“口语”“听力”“读写”等必修课程;为本科生讲授“汉语语法体系”“现代汉语”等专业课程;为硕博研究生讲授“第二语言教育研究”“基于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研究”“汉语语法与偏误分析”等学位课程。

    主要学术成就:主持“中国文学在二十世纪的语言选择”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有《新文学发生期的语言选择与文体流变》等专著,《对外汉语教学法》(主编)等教材,以及《常用现代汉语口语词典》;此外,在《文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