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学研究的路径依赖和创新突破
“龙山大讲坛”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3-29       单位: 龙山荣誉学院       浏览:

报告题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学研究的路径依赖和创新突破

报告时间:3月29日(周一)下午 14:30

报告地点:燕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楼MBA202教室

报告人:郑红亮

主办单位:龙山荣誉学院


报告人简介:

    郑红亮,《经济研究》副主编,教授,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获聘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业二级岗位。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公司财务、资本市场等。兼任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秘书长、委员,平安保险励志计划专家组成员等。曾任中国期刊协会理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导师,北京大学光华天成博士后工作站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秘书长等。曾连续数年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重点课题“经济理论动态追踪”,并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改革》《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译、著或编有《经济学的贫困》《企业经济》《走向战略调整——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抉择》《中国经济理论问题争鸣》《中国经济大论战》(第1-10辑)等。合著的《中国的乡镇企业与乡村发展》一书,属“当代中国的村庄经济与村落文化丛书”系列,该丛书曾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