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未来展望:重塑趋势与演进路径
发布时间:2021-10-12       单位: 会计学院(MPAcc中心)       浏览:

报告主题:《会计未来展望:重塑趋势与演进路径》

主讲人:谢志华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15:30

报告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逸夫楼320智能会计实验室

主办单位:会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谢志华,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国务院特贴专家,北京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名家和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商务部内贸专家和政策专家。担任多家全国性学术团体的会长、副会长或常务理事及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

代表作:

近期论文:

《再论业财融合的本质及其实现形式》(《会计研究》)

《新技术、企业组织变革与财务管理》(《财务研究》)

《对资产负债表的再认识——基于资产负债表误读的视角》(《财会月刊》)

《预算管理体制的本质与变革》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组织变革对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的影响》(《财会月刊》)

《整合预算:内涵原理、实现路径与运行实践》(《中国管理会计》)

《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体系:理论和框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书籍:

《会计报表结构分析》(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

《货币商品经营论》(专著,经济管理出版社);

《竞争的基础:制度选择》(专著,中国发展出版社);

《会计报表的缺陷与重构》(专著,人民出版社);

《企业预算管理:从预算整合到整合预算》(专著,经济科学出版社)。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