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媒时代舆情危机的应对与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08       单位: 党委宣传部       浏览:

报告题目:智媒时代舆情危机的应对与防控

主讲人:张冠文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燕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主讲人简介:

张冠文,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兼任二级学科传播学的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互联网研究、传播理论、媒介素养教育、舆情分析及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国务院应急办公室传播学专业应急专家库成员,中国新闻教育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理事,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一项:《信息时代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短视频平台传播机制中的安全风险及治理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一项:《互联网信息消费对社会文化的解构与重塑》,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课题两项:《青少年媒介接触行为研究》《网络游戏中的精神交往对青少年的影响》,主持山东省软科学课题一项:《网络客文化的传播特征与社会影响研究》等多项省级课题及《调研山东》大型社会调查课题一项。出版著作三部:《人与互联网的同构——媒介环境学视阈下互联网交往形态的演化》(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媒介素养教育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社)《大众传媒概论》(山东大学出版社),在《新闻大学》《当代传播》《编辑之友》《新闻界》《中国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被CSSCI索引20余篇,七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文化研究》《出版工作》等全文转载,核心观点被《新华文摘》摘引。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山东师范大学十佳教师称号。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