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靖霖法学公益大讲堂第六讲:法律方法论研究四十年
发布时间:2022-05-31       单位: 法学院       浏览:

讲座题目:法律方法论研究四十年

主讲嘉宾:陈金钊教授

致辞人:赵信会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教授

主持人:纪建文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教授

与谈人:曹 磊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学博士四级高级法官

范春莹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副教授

刘 岩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讲师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日(周四)下午2:30

线下参会地点: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4508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803-761-192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

协办单位:浙江靖霖(济南)律师事务所


主讲嘉宾简介:

陈金钊(1963.12-)山东省莘县人,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科学研究院院长,法律方法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CSSCI来源集刊《法律方法》主编。兼任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上海市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会长。从1983年起从教39年,先后在河南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任教,曾任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主要讲授《法律方法论》《法理学》《法律解释学》等课程。先后获得“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全国师德先进个人”“钱端升法学优秀论著二等奖”等。1990年至今,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法律方法论研究》等30余部。主要的学术旨趣在于研究出能够为中国法治服务的法律方法论体系;在理论和经验的交融中寻找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智慧;创建有中国问题意识旨在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律解释学派,系中国法律方法论研究的代表性学者之一。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