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Gatsby (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
“英语文学经典”大讲堂 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12-21       单位: 外国语学院       编辑:外国语学院投稿专用      浏览:

讲座时间:12月24日(周四)14:00-16:30

讲座地点: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主 讲 人:王淑芹


主讲人简介:

王淑芹,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8月至1998年10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学习英美文学及外语教学法。2010年9月至2011年3月在美国圣地亚哥大学研究学习女性主义文学、美国少数族裔文学、美国现代文学等。曾为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山东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现为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讲“美国文学”、“英国文学”、“西方美学史”、“英美文学批评”、“英美小说”、“希腊罗马神话”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和西方文论,尤其专注于研究西方女性主义文学及批评。代表性成果为:专著《美国黑人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研究》、论文《走向中心的边缘诗学——解构主义语境下的美国文学批评》《当代文学研究的文化转向》《<紫色>:一曲和谐美的赞歌》《济慈〈希腊古翁颂〉的美学解读》《<秀拉>中主人公英雄行为的诠释》《爱的探索—读莫里森<最蓝的眼睛>》《威廉斯的文化思想诠释》《美国教育研究的方法》、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美国黑人女性文学的伦理思想研究》等。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服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 鲁ICP备05001933号-2 | 燕山学院 | 东方学院